SMAT's PODCAST

節目收聽

2021-09-13
智慧移動趣EP6-誰是台灣新的護國神山?

智慧移動趣EP6 - 誰是台灣新的護國神山?

節目主持:SMAT研究員 王祥齡
本集來賓:青平台基金會 諮詢委員 高仁山

關鍵話題
全球經濟仍在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衝擊,但是運具電動化所代表的綠色經濟,卻是全世界最夯的產業,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?

歐盟在發展電動汽機車產業最為積極,許多國家都陸續訂出禁售燃油汽機車的時間表,不過目前台灣在這方面就顯得政策不明,為什麼時程表那麼重要?

您對台灣電動機車產業很有信心,也認爲未來可以成為年產值超過2兆元的新護國神山,不過對一般民眾而言,重要性在什麼地方?

特斯拉是現在電動車的龍頭,但是它賺錢的主要來源,其實並不是來自賣電動車,而是買賣他的碳權交易,這給我們台灣帶來什麼啟示?

直球對決
有人表示電動機車價錢很貴,但是也有業者表示,燃油機車和電動機車的價格已經進入黃金交叉點,您怎麼認為?

台灣市場這麼狹小,真的有可能成為創造全球電動機車產業的重心嗎?

有人認為傳統機車行將會逐漸凋零,但是有人卻認為運具電動化才是機車行重生的重要關鍵,您的看法是如何?

快問快答
補助電動機車車主 vs. 電動機車車行

運具電動化時程表 vs. 電動運具補助

台灣主要靠火力發電,用這要的電推廣運具電動化真的有環保嗎?

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的產業



Powered by Firstory Hosting

#